close
引用:http://blog.sina.com.tw/siempre_noche/article.php?pbgid=13747&entryid=590217
 
消除憤怒與消除業力
跟周阿喵去野柳那天晚上,我們大吵了一架。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,但這次之後,我突然開始失去了憤怒感。
以前,某些日子脾氣暴躁,我媽都會把我抓去洗符仔,因為我媽的朋友X阿姨說我的三魂七魄走了幾個,才會這樣沒大沒小態度不佳,說也奇怪,每次洗完之後我的情緒又變好了,此後我脾氣變差,老媽都會用燒符洗澡對付,還規定洗澡完,那個剛洗完的人要獨自把剩下的殘渣水拿去屋外的水溝倒掉,倒水的時候,不能看著那水,倒完了也不能看著那溝,馬上就得進屋裡,這種水只能晚上洗,倒掉之後當天也不可以再出門了。昨天去光中心聽居家風水的演講,忽然發現外國靈媒提到的部分跟我媽的要求有點像。
原本我想把這篇文章的題目寫成:《如何消除你的殺氣憤怒?》
之前我在網路上讀過有人心情不爽地經過殺魚攤,盯著宰魚的攤販,心中的怒氣也就馬上消散了。玩電腦遊戲可能因為電磁波的關係,打打怪物也不會消除不爽的感覺,最近我發現了另一個方法,就是看犯罪小說,愈血腥的劇情愈能立刻轉移注意力,彷彿劇情的描寫就已經承擔了憤怒的能量。
這個方法只適用於喜歡看書的人,但你也可以實驗看看有沒有效果,至於恐怖片的話,我倒是沒啥感覺,旁邊的人對被我捏爆的手應該比較有感覺吧!哈哈!
我看過有人在BBS上面問過一個關於業力的問題,就是:打線上遊戲殺怪物有沒有業力?
這個問題真的很妙,記得大部分的人好像都是回答打虛擬怪物不會有業力,可是我聯想到別的地方去了。以前讀十六世大寶法王的傳記,書中提到他在美國快要過世的時候,醫生對他的健康狀態大惑不解,明明今天惡化得厲害,隔天卻又沒了那種病狀,就這樣不斷反覆,有人問十六世大寶法王,他卻說,他是透過惡化承擔了世人的業力,然後再以自己的願力去療癒它,所以才會病況反覆。
在佛教當中也有這種修行的方法,在每天的靜修中以「我」這個單位去代替眾生承擔,聽起來跟百猴效應很像─調整自己的能量狀態,就可以影響到諸多生靈。當然,你要拿《零極限》裡頭的觀點去聯想,應該也是ok的。
如果根據賽斯和<與神對話>的說法,我們現在生存的物質實相(第三次元or第四次元)在人生遊戲開始前就先規劃好了,用一個現代化的譬喻,就是虛擬線上遊戲了,那如果我們的人生對較高次元而言是虛擬線上遊戲,那就可以解釋得通了:
你打死遊戲中的怪物,你的下場就是有可能在下次登入帳號的時候被更大的怪獸打死。
你可以跟好朋友組成一個公會,也可以沒事上線就為了打發時間找好朋友pk決鬥,反正這是遊戲,現實中的你死不了。
你可以一個遊戲選擇好幾個角色,在同一個時間創造不同角色的職業跟特質,然後讓它們同時升級,但是打怪獸歸打怪獸,除非廢寢忘食,這不會嚴重影響你在電腦桌前身為操控者的日常生活,也就是說,你打怪獸所承受的業力只會在怪獸存在的那個時空,但當你登出遊戲,哪會因為打了怪獸就在肉體所處的實相被海K?遊戲是遊戲,現實是現實。
那麼,業力存在在哪邊呢?說不定,它只是遊戲設計當中,為了讓你更想玩而規劃出來的可能性,讓你期待刺激的旅程,在肉體次元裡,因為你同時創造的角色都已經擁有極高的經驗值,你或許會被肉體次元當中的遊戲同好稱為這個遊戲的專家,然後,你甚至可以指導別人怎麼玩,真正的你並不care以前練功的角色死得多麼悽慘,反正,你最後成為大師了,不是嗎?
如果我這樣的比喻大致上沒錯,那麼業力也許是存在於相應的時空,可是更高的次元就沒有這種東西了。因此,我把自己的憤怒跟殺氣放在一個虛擬的小說裏,而非容易傳導負面能量的電磁動力遊戲,也是滿合理的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